聖誕快樂~冬天必去Taiwan 北投溫泉鄉 地熱谷 薰 先祝福我最親愛的朋友們冬至快樂 聖誕節~快樂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2011.台北捷運的濃濃溫泉味~寒流來襲那幾天,我們去北投泡湯囉! 因為我小型辦公室超怕冷的,泡著暖呼呼的湯是冬天的最愛。泡湯前特地順便去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北投石寶地『地熱谷』走走,說到『地熱谷』溫泉泉質是「青磺泉」: 全世界只有兩處有啊! 日本的秋田與台灣的紗帽山才有青磺泉。不用花機票錢去辦公室出租日本,『地熱谷』就在台北市北投區北投公園旁,搭捷運淡水線新北投捷運站下車,散步個幾分鐘就到了,非常方便吧!擁有硫磺煙霧的美景擁有「礦泉玉霧」的美稱,一進入『地熱谷』的氤氳景色。好美。遠方綠意盎然,看了好舒服宜蘭民宿。玩起光影遊戲。沿著木製棧道散步,當地居民稱之為「磺水頭」,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,充滿神秘感。這裡又稱為「地獄谷」,但我覺得卻出奇的美,一點不恐怖。地熱谷溫泉泉水清澈,溫度約在90℃至100℃,水質是屬鹽酸酸性泉九份民宿,PH值約1.6,90℃至100℃ 小心點,掉下去就是十度灼傷吧!不死也全身毀容了>o<風一吹,可以看到的壺穴地形。清澈。『青磺泉』含有微量"鐳"元素等稀有礦物質,北投石是全世界唯一以地名命名的稀有礦石,因酒店經紀為稀有所以目前已經禁採;而北投石的珍貴正是因其含有以"鐳"元素為主的稀有放射性礦物質。"鐳"是一種能量放射元素,是地球上極少數的礦石內含鐳元素。溫泉鄉的冬天,雖然冷颼颼,心情是愜意的。定焦鏡頭下的慢酒店工作速 溫泉水,如瀑布涓絲。或走或停,聽著溫泉水流聲,緩緩。步調很慢、很從容。老夫妻倆一起散步,累了,枕著,休息,另一伴看顧著。如畫。也有說不出的感動。總有一天,我也會老去,也會走沒幾步就累了、頭上烏亮頭髮也轉酒店打工成銀白、那時,也會有人看顧我嗎?北投一個有歷史的溫泉鄉,日治期間,酷愛溫泉的日本人在這裡營造了一個很日本的環境,所以整個溫泉區,至今尚殘存著濃濃的東洋味。步行在溫泉路上,舒服。這天我們步行北投幾個地方 : 溫酒店兼職泉博物館、梅庭、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。溫泉博物館一景。溫泉博物館一景內的櫻花開了。永遠都那麼美的櫻花 ^^北投已經來過多次,雖,不是第一次造訪,卻有不一樣的心情,不再急切的想把整個地方看盡,渴望足履到達每個角落租辦公室,只想看一小小的區域,好好安靜細細享受。好像越來越能滿足^^。心裡還是暗暗羨慕北投當地居民,有那麼愜意的環境,還可以天天泡湯。冬天裡的暖陽,照射,準備泡湯去囉~享受青磺泉,我愛上這樣的閒晃 無所事事 享受冬陽 辦公室出租溫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11eeik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